首页 >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中条林局2016年团委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6-04-15 10:21:43    作者:台头林场

    2016年局团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坚持服务中心与服务青年并重,突出抓好“根在基层”等重点工作,狠抓自身建设,强化从严治团,动员广大青年在实现我局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作出贡献。
    一、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全局青年加强学习。
    1、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各级团支部要把学习领会省厅、林局的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任务,全面把握基本要求,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制定学习计划,按计划有效的组织开展学习。
    2、建立团员青年业余活动阵地,鼓励大家多读书,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团员青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各团支部要精心挑选、购买发放有益的书籍3—5本,相近支部之间要相互交流读书心得,互换读本。
    3、建立团员微信群,积极利用网络资源,传递多方正能量,在微信群里,定期发一些学习方面的资料,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全局文化建设,陶冶情操、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4、积极开展对“我们不能没有信仰”的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要认真组织,认真学习,认真总结,各位团员青年要撰写出心得体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正确信仰。
    二、善于探索和创新,为全局青年成长提供平台。
    1、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召开“五四”座谈会,深入了解团员青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2、组织开展“爱岗敬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结合亲身体会,努力发掘身边先进事迹,感悟珍惜现在的生活。各支部要认真组织,选出优秀稿件上报局团委,局团委再次进行评选,参加人员为:近5年招聘的团员青年,10月底前完成。
    3、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扶贫帮困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参与到扶贫帮困活动中来,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来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
    4、相近的各团支部之间要经常的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共同促进,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友谊赛,凝聚合力。
    三、把握规范和落实,提高全局青年的向心力。
    1、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加林局的各种活动(工会的演讲、技能大赛、体育活动),以求更好地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增长知识,锻炼身心;增强关心社会,热爱集体,团结互助的意识;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在每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时,各单位党支部要优先考虑团组织的推荐。

相关阅读